[韓電影]與神同行:終極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 最痛是懊悔

小評一下:感覺沒有第一集那種滿心期待進場,又滿載而歸的離場。故事笑場地方少了,有些位置也嚴肅了,或者導演期望在觀後能對自己的人生反省?不知道。反正我看這電影後,回家也會沉思一下。故事脈絡有部分難解(可能是古代),但大致暢順明白。如果相比去galaxy UA睇,去Macau tower價格就非常實惠啦,但櫈就無咁舒服。總體值回票價,也值得一看。

 

接下來寫些少觀後感:(內含微量劇透)

延續第1集的「與神同行」愛和原諒

第2集主題分明

也是圍繞著人世間的愛與恨 恨與愛

愛是動容 恨是動氣

最痛就是懊悔 (the greatest pain of regret)

或者稱作 遺憾

又要說電影裏的大叔 河正宇

他道出了心之最痛的懊悔

就是再也得不到已死的人(父親)的原諒

終無法完滿自己的願景

我心想若果大叔走上那7個地獄

我估計他所犯的錯終讓他死完又死 痛不欲生

但他卻被安排著成就一系列的救贖工程

是好事 還是 壞事

到底是救贖他人 還是救贖自己

最大的心結終要伴隨他 每次都痛擊他

人生很多的懊悔 遺憾

終究成為一生的鎖 狠狠地困住一個漂亮的靈魂

提醒我們 應該做的事要做 不然錯過了 才出現抱憾終身

但我深想 大叔是花了一千年醒悟了才明白懊悔為何物

今天的我你他

可能有些人根本從未想過懊悔 遺憾

只是抱恨 怨天怨地怨自己

可能最終 人還是帶著懊悔 不了了之

可能最終 人還是帶著無愧 不了了之

會者定離 去者必返 (無法確定)

離與返 只在於抉擇

別再吃後悔藥了

B6344C75-5327-4680-89F1-7D98CDF8EF55

 

 

About Qu

透過即興寫作,我整理思緒,我汲取智慧;我可能在那麼一個偶爾,揭示一下我看到的世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